杨梅烧酒  

【鸣佐】三次漩涡鸣人亲吻宇智波佐助,一次不是意外

   鸣佐,现代paro,演员×演员


  《三次漩涡鸣人亲吻宇智波佐助,一次不是意外》

  

  或许很多人会认为偶像经纪人是一个风光无限的职业,倘若头上主子是一位通情达理、德艺双馨的先生或者女士,那么为他们效劳大概和用锋利的刀刃切火鸡那样轻松愉快。如若不然,那么就免不了在工作的同时内心抱怨连天。


  诚然,鹿丸和香燐都认为自己主子通情达理且德艺双馨,然而他们拿起那把精致雪亮的小餐刀后,却发现桌子上的火鸡热气腾腾,冒着香气的同时扑棱起翅膀,哧溜溜要向另一只烹熟的火鸡作展翅飞翔状。


  

  鸣人已经在宾馆房间灌下第三杯水了,他坐立不安,几乎遗忘自己不是一个水罐子。敲门声突兀响起,他一个激灵,还没说话,鹿丸已经推门进来了。


  他一惊,立刻就要站起来,同时发觉自己肚子涨得厉害:“鹿、鹿丸,啊哈哈哈哈哈哈……”


  他当场发出一串尬笑,可惜鹿丸没有一点陪他嘻嘻哈哈的心情。他看上去一个头两个大,恨不能当场把自家主子从十七楼扔下去。出于人道主义和职业修养他焦头烂额地把鸣人叫到身边,心平气和地来回抚摸他的手臂:“鸣人啊……我可以想办法帮你解决公关,你先告诉我,你和佐助是一对吗?”


  鸣人被他摸的毛骨悚然:“不是啊我说!!!是说你为什么一直摸我……”


  鹿丸皮笑肉不笑地加重了力道:“兄弟,我怕我按捺不住拿起桌子上的印台砸你的脑袋啊。”


  鸣人赶紧递上一个讨好的微笑:“鹿丸哥,有话好好说。”


  鹿丸不吃这一套:“我再问你一次,到底是不是?”


  鸣人信誓旦旦地指天发誓:“真的不是。”


  鹿丸面无表情地松了手:“你好好想想,我可见着你们俩的嘴隔着半个西瓜那——么远,佐助我是没看清,但你绝对凑上去了!”


  鸣人从镜头下逃脱后的这短短两个小时内,已经被各路亲友爆炸式的车轱辘这一个问题,一想就要头痛炸裂:“就说我当时快睡着了行不行!?一个头点地,意外事故。”


  鹿丸冷笑一声:“快睡着了?你敢对千手导演这么说吗?”


  鸣人当然不敢,他只是想先应付了鹿丸。哪知鹿丸不接受他的敷衍,非要他说出个所以然不可。


  最终他思来想去,灵机一动,欢腾地对鹿丸飞了个眼风:


  “………………你听说过万有引力吗?”


  鹿丸:“……你在学校的时候可没有这么热爱物理。”




  与此同时,隔壁房间内,漩涡香燐一想到这件事就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所以他就这么夺走了你的初吻?!”


  佐助冷静地拧开手里的橘子果汁:“……没有。”


  香燐觉出不对来:“什么?你不是说你没有谈过恋爱吗?“


  佐助的目光游移到瓶身上,认真地阅读起它的保鲜期:“以前上学的时候发生的意外。”


  香燐登时火上浇油地炸了毛:“什么?!我现在就想打死那个和你发生意外的女人!”


  佐助没有接话,香燐注意到他抿着嘴唇,是个有些尴尬的表情。


  她预感很不好,并且,她的预感总是非常准。


  她充满警惕地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那个人是谁?”


  佐助是真的不会说谎,现在香燐正在气头上,站到他面前,不允许他避而不谈。他权衡了一下利害,觉得还是应该尽早对自家经纪人坦白真相:“……是漩涡鸣人。”


  香燐眼前一黑,佐助发誓他一瞬间听到了地板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最终佐助成功从香燐手下溜了出来,香燐也未必真的忍心拿自家小祖宗开刀。况且这件事其实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起因要追溯到鸣人和佐助最近一起参演的一部校园青春电影。为了宣传,两个人作为嘉宾一同参加了木叶台播出的开放式户外真人秀《Konoha☆HIT》。

 

  意外出现在七天挑战中的第三天。他们来到电影中的经典镜头拍摄地南贺川喷泉广场,此时天色向晚,拍摄已近尾声。鸣人一门心思想要赢另一小队的犬冢牙,于是视四周为无物,扯着佐助就往音乐喷泉对面的终点狂奔。然而他们的路线正和两对骑四人单车的情侣不谋而合,其中一位女孩子在男友身后张牙舞爪,尖叫着“那是活的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那辆可怜的单车便在她的上窜下跳中一路失控,冲着他们横冲直撞过来。佐助见势不妙,千钧一发之时一把拽住鸣人一扯,鸣人一个重心不稳,一百八十度转身后面向佐助倒了下去。


  结果两个人姿态暧昧地支在地面上,四目相对,莫名其妙地就接了个吻。

  

  为什么说是莫名其妙?因为连在场自称最有经验的恋爱大师自来也编剧都表示无法看透这个吻究竟是出于主观意识还是不可抗力。


  总而言之场面可想而知地一度失去控制,仿佛是始作俑者之四的四位骑单车的年轻人最终还是摔了个东倒西歪,至于究竟是心理上受到刺激还是惯性导致已经不得而知。鸣人自己还搬起石头向着自己的——不,也许是鹿丸的脚上砸去。“是身体自己动了我说!”他似乎非常慌张,人跨坐在佐助身上,手还抓着黑发青年的肩膀,这样对着镜头大声喊道。周围一圈围观群众的表情都是整齐划一的呆若木鸡,外加手机相机咔嚓声此起彼伏。当初也是作为歌手出道,后来成为知名音乐综艺主持人(现已基本变成知名萌宠博主)的犬冢牙先生倒是没说话,只是神色木然地向他们投去了长达一分钟的注目礼。他怀里作为特邀嘉宾的赤丸反而突然嗷了一声,连滚带爬地从他怀里掉了下去。


  鹿丸差点当场吐血,觉得自己都能想象那些匿名偶像论坛上的标题党了:《宇智波与漩涡意外接吻?犬冢牙惊得狗都掉了!》


  虽然后来牙满脸真诚地表示,赤丸完全是因为场外的天秤重吾不停用鸡米花逗它,才会突然从主人怀里窜出去,并且表示他对鸣人和佐助的意外之吻并未感到任何惊讶。


  “鹿丸,你也记得吧?他俩这又不是第一次了。”


  “……你对其他人也是这么说的?”


  牙诚实地一摊手:“你知道的,我从不说谎。”


  鹿丸听完,急火攻心,差点气得背过气去。



  我就不信这个邪了

  


  “为什么还没上菜?”


  重吾将眼睛从落地窗外的一片银杏叶上移开,对面的小宇智波看上去正在对一份空闲菜单望梅止渴。水月闲闲地叼着一把塑料小勺,眼珠却一刻不停,目光在佐助身上上下乱转。


  “据说惯用左手的人,左右两侧的大脑联系更为紧密。也就是说,他们能够进行更快的信息传输,或者——更困难的。”


  “你在说什么?”


  “我在说,你正在倒着看菜单。”


  佐助面不改色地将菜单倒了过来。水月吃了一口手中的冻酸奶,眼神有些怜悯。

  

  “委婉地说,你有一点心不在焉。”

  

  佐助没有理他,手指无意识地轻轻敲击桃木餐桌。水月闲得无聊,四下张望。餐厅另一侧的一桌客人用餐完毕,纷纷拿着外套站起身来。水月远远地看着他们,眼睛突然一亮。

  

  “那个人——那个戴着白色毡帽的姑娘,就是日向家的大小姐。”他拍拍佐助的手背,后者仍然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之前在春季新剧中和漩涡鸣人演对手戏,两人传过好一阵的花边新闻。”


  佐助面无表情地把菜单翻得哗啦啦直响:“我知道。”

  

  水月无辜地眨眨眼:“你看起来提不起一点兴趣啊。”

  

  佐助冷哼一声,他为什么要在意和鸣人传绯闻的人呢?他这样想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表情阴郁而危险。水月捧着碗向一边让了让,小心翼翼地捏起餐叉捅了捅他的手腕。

  

  “她没有你性感,真的。”他表情诚恳,讲起话来抑扬顿挫,“百分之九十九的女人都没有你性感。你可能不知道,你在《INK》的……性感指数评选里拿到了top1。”

  

  “哦?那你看这个消息是不是让我满脸写着高兴?”

  

  “别这么暴躁,佐助。”水月清了清喉咙,想让自己听起来更有说服力一些,“健康杂志上讲,引发焦虑的原因大多都可以归因为五:经济状况、睡眠、健康、工作压力和国家未来——你对大选结果有什么不满吗?”

  

  “没有。你就不能安静会儿吗?”

  

  水月感到自己句句话不得人心,决定在还没开饭前趁机溜走,好让佐助眼不见心不烦。他四下逡巡,一拍桌子,颇为夸张地站起身来:“嘿!猜猜我看见了谁?我要去和再不斩先生打声招呼。”

  

  他一眨眼就没了影。重吾此前一直心不在焉地看着水月撩拨佐助,并未加入讨论。此时水月一走,周围的空气变得格外安静。他突然开口道:“你想谈谈吗,趁香燐和水月不在?”

  

  “你是说聊天?你和我?”佐助忍不住扶额,“这像一场噩梦。”

  

  他具体指代不明,重吾没有生气,仍是语气温和:“我知道我们都是不善言谈的人,但如果你有烦恼想要找人倾诉,我会乐意倾听。”

  

  “我不是在说你……”佐助抬起头,有些局促地解释道,“抱歉,重吾,我是在说今天。”

  

  “这件事对你影响很大,是吗?”

  

  “我不知道,”佐助眼帘低垂,一只手无精打采地揉着太阳穴,“我心里乱的像一团草。”

  

  这时服务生走过来,为他们上了三杯开胃甜酒。重吾向她点头示意,她微笑着离开了。

  

  “你们早就认识吧。”

  

  他将倒三角形的小玻璃酒杯推到他面前,酒液是半透明的橙红色,散发出清甜的蜜桃香味。佐助无声地点点头,看起来有些闷闷不乐。

  

  “你很在意他。”

  

  “我为什么要在意他?”佐助反问道,“在意一个笨蛋?”

  

  

  世界上没有人比他更有立场评价漩涡鸣人是一个笨蛋了。他们从小一起长大,鸣人做过的什么匪夷所思的糗事他都见过(并且很不幸,他总是不小心被他波及,比如说在中学开学第一天鸣人就滋哇乱叫地一个失足和他打了个响亮的啵)。在邻居家上树爬墙,在自己家上房揭瓦,等到了学校,又给猿飞校长挂在墙上的照片画了个红彤彤的圣诞帽。

  

  佐助和他吵架,又帮他打架,两个人一起鼻青脸肿地坐在学校后山和橙子汽水。他让鸣人不要再招惹比他高大威猛三倍的不良学长,鸣人稀里糊涂地答应。可下次再见他,他又拿着一根桌子腿,挡在瑟瑟发抖的低年级学弟面前对着大块头大呼小叫。

  

  最终他们还是坎坷又平安地毕业了。本以为会就此南辕北辙,命运却让他们再次相遇。那时佐助看着鸣人打理精致的金发,颇有些欣慰地想着,多年磨砺,他或许已然成长为了一个可靠、成熟、风度翩翩的男人。

  

  

  ……才 怪 呢。

  

  

  之前和他合作的事情暂且不提,只说他们一起来参加节目以后。佐助开场一个下下签和他分为一组,第一天从起床就被他搞的鸡飞狗跳。到了第三天,因为上一轮比赛鸣人违反了规则(敢问他有哪一天是遵守规则的吗?),他作为鸣人的队友自然要连坐。惩罚措施倒也简单明了,要求是两个人戴上手铐走一天。重点是——一副手铐。也就是说,是他的左手,铐着鸣人的右手。

  

  戴上手铐的一瞬间主持人天天小姐调侃佐助先生突然眼神死了呢,佐助皮笑肉不笑地呵呵了一声,心如死灰地跟着急不可耐的鸣人出发了。饶是他在演艺圈里早已磨厚了脸皮,和一个大男人戴着颇有情趣意味的手铐于街头游荡还是感到压力山大。十分不凑巧的是,这一天的任务又是在室外各种跑、各种搭腔,自然收获目光无数,让他觉得自己像头从动物园里逃之夭夭的树袋熊,挂在一只蓝眼睛的长颈鹿身上大摇大摆地逛大街。

  

  鸣人似乎注意到了他的窘迫,停住步子,在他不明所以的目光下,一把握住他的手。

  

  佐助吓了一跳:“你、干什么!”

  

  “反正我们的手也铐在一起啊!”长颈鹿理直气壮地瞪着那双蓝眼睛,颇具诱惑力地大声说道,“牵手的话,就不会再被那么多人看了我说!”

  

  

  ——我怎么就信了漩涡鸣人的邪了呢?

  

  在遇到第二十七个小姑娘掩着嘴和女伴一起一边偷窥一边切切察察后,佐助双目放空,一脸的看破红尘心已老,任鸣人牵着他的手东奔西跑。

  

  鸣人的手指已经得寸进尺地滑进他的指缝。他似乎丝毫不在意旁人目光,只是扯着佐助的手,嚷嚷着要和牙一决胜负。见佐助不理人,右手拇指便悄悄滑下来,蹭了蹭他的手心。

  

  “走吧佐助,我们去下一个任务点的说!”

  

  他仍是如往日一般活力四射,仿佛永远不会倦怠一般,眼珠在任务单和佐助的脸上游移。他的眼神专注又充满期待,是和他在喷泉下吻他时一样的眼神。

  

  

  ——明明觉得他笨得可以,可是这样总陪着他一起做傻事的自己又算什么呢?

  

  

  他失足跌倒的一瞬间,鸣人迅速且果断地将他那只自由的手垫在他脑后。颇具戏剧性的是喷泉雪树银花般在他们头顶喷出,广场上的音乐突然响得荡气回肠。他那颗顶聪明、最理智的脑瓜骤然间被浪漫主义冲刷,他很想没头没脑地说一句,对,我知道,你有一双玻璃弹珠似的蓝眼睛,就是我哥哥小时候怎样也收集不到的那种蓝色。

  

  他觉得现实中他应该没有稀里糊涂地把他的大哥搬出来,因为鸣人的脸上是懵懂的单纯、单纯的迷惘。逆着光和水珠,他整个人都是毛茸茸的金黄色,是一种让人看见就感到幸福的颜色。

  

  再冷淡的人也会渴望幸福。他想那时他也许——真的在渴望一个吻。

  

  

  

  “所以说……”宁次紧盯着鸣人。

  

  “那么……”重吾试探性地开口。

  

  

  “你喜欢这个吻吗?”/“你讨厌这个吻?”

  

  

  “喜、喜欢什么的……!这种问法太过啦!”鸣人立即开始手忙脚乱、眼神游移,脸红的像个严重酗酒的人,“我可不、不是说喜欢他的嘴巴什么的……但、但是那个时候,你不是我,你没有看见……他的表情……我……就像突然患了接吻饥渴症一样……”他颓然地垮下肩来,“我不知道……我甚至还想做一些……更过分的事情……”

  

  

  “也没有说……讨厌吧。”佐助犹疑着放下酒杯,似乎陷入一种无法解脱的困惑,“我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但是……又觉得合情合理。”

  

  “因为他并不是个惹人嫌的人吧。”重吾说,“我知道,他在剧组很讨人喜欢,很多人都喜欢和他打交道。”

  

  “谁让他是这样的人呢。”

  

  即使身处鱼龙混杂之地,也还是那样迟钝善良,学不会一点虚与委蛇。谁不喜欢冬天的太阳呢?

  

  “你也蛮喜欢他的啊。”

  

  “我?”佐助怔了一下,歪头想了想,“他实在很会给人惹麻烦,更会给自己惹麻烦。但是,没办法丢下他不管啊……”

  

  “大概,我也……并不讨厌他。”他说着说着,突然笑起来,“瞧瞧我在跟你说什么呀……”

  

  “没关系,”重吾说,“我不是香燐,不会想去炸平漩涡鸣人的房间的。”

  

  佐助想到下午香燐黑如锅底的脸,忍不住小声嘀咕道:“真是可怕。”

 

  “抱歉,心情好一些了吗?”

  

  “再聊下去我都不知道自己会说出什么了。”他想起什么,敲了敲桌上的菜单,“所以我们的菜还没上吗?”

  


          谁能想到这段纯洁文字惨遭河蟹123456789次呢




  “明天的节目,继续加油咯!”他在佐助临走时喊住他,佐助闻声停住步伐,回过头,逆着光看他。他便精神奕奕地挥舞起拳头,像是对着月亮宣誓,“让牙他们好好看看!我们可是无敌组合的说!”

  

  他脸上孩子气的争强好胜让佐助笑了一下。那是个极锋利又极灵动的笑,如一片巧夺天工的白瓷碎片割开冰凉的空气。

  

  “如果我们赢了的话……”

  

  鸣人愣了愣:“什么?”

  

  佐助却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笑。惊心动魄的赌局,赌注往往是无价之宝。

  

  “明天见。”

  

  “哦……哦!”鸣人醒过神来,对着他的背影大声喊道,“明天见啦我说!”

  

  他裹紧身上的外套,回到栏杆前。初秋的夜晚湿意浓重,他对着半轮月亮深呼吸一口气,突然无比期盼明天的到来。


  Fin


  啊!!!给糖总 @ZE1 的偶像pa!!!(摇旗呐喊)看在我兢兢业业秃头的份上原谅我拖延症晚期!!!!!(标准土下座

  对着糖总帅气可爱的小偶像鸣人吃了三大碗饭然后写出一个小笨蛋,希望可以缩短糖酱的复活CD(我胡言乱语)然而一切娱乐圈相关都是我现学现卖外加XJB脑补,BUG满天飞,你就,就看看谈恋爱好了(拔刀切腹

  BY爱你的缠

到底为什么一直拖走,我们都表示十分疑惑

2017-11-18 评论-55 热度-2925 鸣佐

评论(55)

热度(2925)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杨梅烧酒 Powered by LOFTER